竞技PK

    PK技巧

    刀剑武术博大精深,人与人之间的PK变化多端,不能一一详述。但注意到几个方面的技巧会能提升自己战斗力:

    破绽值

    破绽在PK当中尤其重要,破绽满了,被对手连上一个大招,不死也残废了。在高手心中,对手当前有多少破绽值,都是非常有数的。掂量好每个技能给对手增加的破绽值,运用合理的防守来增加对方的破绽,以及把握好时机消除自己的破绽,是对战斗有很大帮助的。

    闪身

    不同的技能有不同的施法距离,合理的保存敌我距离,能有效的把握战斗节奏。刀剑里的技能是以碰撞来判断是否命中的,自己及时跑来了,也就等于躲开了一击。Ctrl+Z是个很好的闪身技能,人族和妖族在闪身的同时还带有短暂的无敌效果。当敌人刚出手之际,可通过闪身即使的跑开,也可以通过闪身发起对对手的突然袭击。实为逃跑和暗杀必不可少的好招。

    防御

    按下空格键可以进入防御状态,在防御状态下,可以完全抵挡住敌人的正面伤害,不仅仅是自己不受伤害,而且会给对手带来更多的破绽值。但是来自背面的伤害却不能抵挡,所以防御也不完全是无敌的。比如剑客的鸿飞和散仙的牵机线,都可以在回来的那一下打到处于防御状态的对手。每个职业都有专门的破防技能,当对方防御的时候,使用破防技能可以使得对方破防并硬直。但是,如果在使用破防技能的时候,对方自己按空格键解除了防御状态,作为破防失败的惩罚,自己则要硬直。破防技-防御状态-非防御状态,这三者就像石头-剪刀-布一样的相生相克,主要考验双方的战术以及反应速度了。这就是一场心理战,不少人喜欢用类似破防技的假动作来迷惑对方自己解除防御状态。

    气爆

    气爆绝对是个逆天的技能。当自己被对方打浮空,命悬一线的时候,一个气爆往往能给自己一个反败为胜的机会。气爆后会震开对手,并且自己带有3秒的无敌效果。3秒内足够做出很多的选择,可以选择逃跑,也可以选择喝血,更可以选择趁着无敌冲上去放一个大必杀。